Siy汜予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贾正】宠上天


*校霸贾✖️大嫂正
*无女化 ooc勿上升
*脑洞来源网易云采访
*私设无年龄差
*BGM: 宠上天-五月天


——————————————————


    富贵中学一哥黄明昊最近心情很糟糕,所有小弟都看出来了。


    以下是富贵中学“你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新闻先知道栏目来自前线的独家报道:


   “大哥最近不太好……这事你们也敢来采访这不是老虎头上拔毛嘛?”


   “Hài!还能是啥事儿!大嫂不理他呗……诶等等你们这个节目给不给打码的??”


   “你问大嫂是谁啊?……大嫂的名字我可不敢提,你们要有能耐自己去查吧。”


   “嗳!别别别,这事儿说不得的说不得的……大哥找我了,溜了溜了。”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丁同学爆料,富贵中学首位让全校同学闻风丧胆的校霸一哥黄明昊近来持续低气压,从而导致富贵中学平均气温持续走低的根本原因在于高三(18)班的某位代号“大嫂”的朱同学,为此本台记者费尽艰辛采访到了朱同学:


   “‘大嫂’你好,这里是‘你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富贵中学新闻先知道栏目,我们想采访您几个问题……”


   “呸呸呸!你才是大嫂你全家都是大嫂!再见!”


   “emmm……如同学们所见,朱同学似乎并不愿意配合采访,不过没关系本栏目将持续为您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发掘其背后的故事……”


   “新闻先知道,一听吓一跳。这里是富贵中学‘你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我们下期再会!”


                                               -本台记者报道


    ……


   “丁!泽!仁!”黄明昊一把掐掉手机里聒噪的新闻快讯,盯着眼前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丁同学咬牙切齿。


   “咋……咋了……”丁泽仁默默地将脑袋扭到一边,尽量不去感受黄明昊的死亡凝视。


   “咋了?你自己说咋了?”某校霸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就地拿根麻绳把丁同学捆巴捆巴丢到西伯利亚去。


   “别呀大哥,大嫂人这么好不会生气的……”丁泽仁一边露出尴尬的围笑,一边亲力亲为给黄明昊捏个背背,非常努力地试图让大哥消消火。


    这句话倒是一语正中黄明昊的痛处,这位在富贵中学有名程度不亚于自己的转学生朱正廷就是本次热门新闻的另一主人公。


    如果说黄明昊的鼎鼎大名是凭借自身实力并且通过层层选拔慢慢积累起来的话,那朱正廷就是一夜成名,转学来的第一天就像个猝不及防丢进已经明确了校霸称号归属的富贵中学这一滩死水里的双响炮。


    你问为什么有名?知情人士丁泽仁表示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了:

    1、帅得人神共愤,其帅气程度和校霸黄明昊不相上下。

    2、成绩优异,空降富贵中学的转学测试成绩据爆料创富中历年新高。并且在舞蹈上的造诣颇深,据说打小拿的奖数不胜数。

    3、这种严重威胁当任校霸地位的空降人物居然没有被黄明昊找上门在线battle,而是全校同学都被要求管他叫大嫂???


    最最最主要的一点还是朱正廷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不论何时何地何人他都能够和和气气地笑脸相迎。相比较同样高人气的黄明昊而言,朱正廷显然更容易亲近一些,因此掳获一干爱好温和学长型美男的小迷妹。


    当然,朱正廷的好脾气和笑脸盈盈在面对“大嫂”这个称呼和黄明昊的时候一律无条件失效。


    对于这种奇妙的非自然现象黄明昊实在太有话语权了,人人都道朱正廷是温柔花美男,只有黄明昊本人最清楚……什么温柔花美男?分明是个易燃易爆炸的炸毛兔好吗!


    毕竟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谁还不清楚谁啊?如果不是十三岁那年朱正廷因为父母工作变动的原因突然转学,指不定现在称霸富贵中学的就是他们这对黑白双煞了。


    不过现在也没差,毕竟兜兜转转五年后朱正廷还不是回到他黄明昊身边了嘛。


    这说明什么?
    缘,妙不可言。


    于是被人生与朱正廷重新拥有交点的喜悦和兴奋冲昏了头脑的黄明昊同学一个高兴,挥手下令道:“叫大嫂!”


    从此被列为朱正廷交际圈黑名单的榜首,再也没出来过。


    不过这也不能怪朱正廷,毕竟从小到大黄明昊在他朱正廷心里就一直高居危险分子No.1的位置。由于两家大人关系比较亲近,常常一块儿凑个麻将局什么的。于是在那些寂寞又单调的麻将碰撞的声响里,同样寂寞的黄明昊和朱正廷只能临时凑成一对儿玩伴,时间一长就渐渐地变成了彼此的固定玩伴。


    但这并不代表朱正廷就能欣然接受黄明昊的恶作剧好嘛!


    明知道自己怕鬼还要特意挑个鬼节把自己约到黑乎乎的巷子里,然后故意突然从背后出现并且抱住自己然后幽幽地来一句“别怕,有我呢”,这一点都不浪漫好吗!


    还有偷偷摘了邻居院里一树的石榴花装了一篓筐塞到自己手里然后娇羞地跑掉,结果害自己被邻居误会提着耳朵上门告状这种回忆也一点都不快乐好吗!


    而且“送你一个枕头”“缺点你”以及“我输了我心动了”这些土味情话真的尬到炸裂完全没有心动的感觉好吗!


    好吗!好吗!好吗!


    于是在十三岁那年得知自己可以跟随父母转学去别的地方的那一刻,朱正廷是真实地为自己终于可以逃离黄明昊的魔爪而欢欣雀跃的。


    但是谁能想到,不是冤家不聚头,高三转学回来的朱正廷依旧幸运地得到了黄明昊的特殊关照呢?所以到底有没有人来解释一下“大嫂”是什么鬼啊摔!


    被黄明昊和丁泽仁一左一右声称“保护”着夹在中间,并且三人像一只巨大的螃蟹横走在大马路上的核心成员朱正廷觉得自己内心波澜不惊,甚至有点儿想写作业。


   “哎呀大嫂,你就别生气了嘛……”


   “闭嘴!我不是你大嫂!”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朱正廷觉得自己一定会把这位跟了自己一路并且一口一个大嫂的丁泽仁麻利地丢出去。


   “正廷……”


   “滚!”


    好吧这回是真的闯祸了,丁泽仁心虚地瞟了一眼黄明昊,好在后者已经心力交瘁到没力气责怪自己,只是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挥挥手示意自己先走。于是得了指令的丁同学深深地松了一口气,脚步轻快地飞速逃离战场。


    只剩下黄明昊和朱正廷维持着诡异又隐隐含着点火药味的尴尬的二人世界。


    少了丁泽仁这么个聒噪的传话筒,朱正廷也乐得不说话,他才不要和黄明昊讲话呢,于是憋着一股气一声不吭地埋头走路。


    朱正廷不说话,黄明昊也不敢吭声,只能亦步亦趋地跟着走,很是煎熬。


    等到拐过了第三个路口,路边卖蚯蚓软糖的小店阿公笑眯眯地跟二人打了招呼。


   “哦哟这个是贝贝?都长这么大了哇。”


   “还跟昊昊一起玩的呀?两个人关系真是很好的诶。”

 
    突然被cue到乳名的朱正廷觉得自己可能急需一副口罩,尴尬地跟阿公打过招呼后迅速加快了脚步……


    谁跟黄明昊关系好?

    没有。
    都是误会。


    前面朱正廷走得飞快,后面黄明昊跟得也飞快。眼瞅着再前边一点儿就快到朱正廷家了,黄明昊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正廷,你为什么不理我……”


    嚯!居然问得出口?


    朱正廷气笑了,转过头劈头盖脸就是一通嘴炮。


   “你为什么私底下警告权哲不准再跟我玩害得他现在看见我就躲?”


   “你为什么天天拽着个丁泽仁跟着我上下学以至于同班同学在路上看到我都不敢跟我打招呼?”


   “你为什么让全校同学都管我叫那什么……大嫂?”


   “你有本事倒是告诉我为什么一直那么热衷于整我啊!”朱正廷用力戳了戳黄明昊的胸口,扭头就走。


    动作流畅一气呵成不带停顿的那种,非常有气势。


   “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黄明昊被逼得一下子慌了神,大马路上直接喊出了口。


   “……”



    朱正廷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怔忡之间,突然想起转学前妈妈问自己:


   “贝贝,真的要回去奶奶那边吗?爸爸妈妈暂时都不回去的哦。”


    他那个时候说了什么来着?


    哦想起来了……


    他好像说:“我有点儿想他了。”


    ……


    阳光真晃眼,黄明昊想。不然他怎么会看到朱正廷从耳根子到脖颈都倏地变得通红通红的。


    一定是中暑了,黄明昊想。不然他怎么会听见朱正廷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挤出一句:


   “你快点!奶奶让我叫你今天来我家吃饭。”


    嗯,中暑真好,还能做做美梦。

    黄明昊笑得找不着眼,几步追上去牵住了朱正廷的手。


    掌心软软乎乎的触感这样真实,朱正廷难得顺从一次,乖乖蜷起手指扣住了黄明昊的手。


    这下总可以叫大嫂了吧?
    黄明昊想。





End.





警告自己不许再写沙雕文学了😭
我必须去更连载







评论(10)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