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汜予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贾正】被窝分我一半好不好


*这是个无脑小甜饼ooc严重勿上升
*沙雕文学反正我是写得挺快落的
*带了一笔毕侃先给大家排个雷
*中元节要早点睡觉哦


———————————————————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已经连续三个晚上睡眠受到严重干扰的黄明昊紧闭着眼睛如是想。


    从三天前的那个深夜开始,黄明昊明显感觉到,这个家里多了一个人。


    不是幻觉,是真的多了一个人。


    比如床头突然多出来的一双拖鞋,比如莫名其妙丢在地上的衬衫,比如凌晨一点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和隐隐约约的哼唱声,又比如24摄氏度的空调“滴——”的两声自动调高成26摄氏度,以及睡得昏昏沉沉的时候隐约感受到被子被拉扯的窸窸窣窣……


    还有,永远睡不暖的另半边床和侧着身子时莫名的脊背发凉的感觉……


    一个人租住北京五环外郊区小洋房的单身北漂青年黄明昊努力搜刮了一下关于租房时仅存不多的回忆——


    北京的房价高得惊人,即便是五环外的普通单身公寓一个月的租金也抵得上普通职场新人一个月的工资了。
何况是像黄明昊这种没有稳定收入的为爱发声的梦想追寻者,在北京租到便宜好住的房着实是难于登天。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命运还是给予了黄明昊一些小小的慰藉,让他成为了北京租房圈子里成功捡漏的幸运鹅。


    虽然刚接到租房电话的时候黄明昊一度判定对方或许是个新式骗子,并且是个手段不怎么高超的骗子……


    拜托,哪有人一上来就:

   “喂您好请问是黄明昊先生吗北京五环的小洋房您有兴趣了解一下吗一百五十平米欧式精装修双层复式小洋房单月最高租金只要800元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租到就是赚到不租不要紧看看也欢迎这边帮您登记一下您可以先参观一下再考虑您看什么时间有空方便告知一下的吗?”


    这样噼里啪啦一通不带换气的夺命台词真的不是职业推销的骚扰电话才会干的事吗?正经房屋中介会干这种事吗??真的以为有人会被这种长篇大论砸到头脑发昏然后轻易地上当受骗吗???


    满腹质疑的黄明昊在第五次接到不同方式的同一地址的推销信息后,终于成功地被砸昏了——北京地皮上能有月租800的复式洋房,谁听谁心动好吗!


    于是自诩机灵的温州假富贵黄明昊同志怀揣着一颗“看看再说”的心,在受到房东老太的热情款待后怦然心动地签下了一年的租房合同……


    嗯,距离地铁站直线一千米周边设施齐全安保完善的小洋楼,而且房东还是个非常好讲话并且和蔼可亲的老太太,黄明昊觉得这一波真的血赚啊。


    至于房东最后临走前小声嘟嘟囔囔的那几句:“小伙子血气方刚的应该没啥事。” “晚上早点睡觉啊,别瞎熬夜。” “一个人住要注意安全啊。”“……”早就不知道被丢到大脑哪个犄角旮旯里去了。


    现在这么一回想起来……

    所以房东特意叮嘱的那几句是因为——

    这个屋里有鬼吗??!??!!

    租房的时候可没说明白这事儿啊!!!黄明昊闭着眼打了个冷颤,全身上下带着汗毛都抖了一抖……


   “哎呀……别动!”


    谁……谁谁……谁在讲话???这……这年头鬼都会撒娇了???

    黄明昊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绷紧了神经一动也不敢动。自己家里闹鬼,而且鬼还睡在自己身边……好想哭啊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看一眼? 


    不不不,万一看到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从此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怎么办?


    那……不看装死? 


    也不合适吧,家里闹鬼这以后可怎么住人啊……


    勇敢的北漂青年黄明昊第一次遇到了人生中的生死难题。在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后,决定还是等天亮找个道士来家里瞅瞅……毕竟自己年龄还小,有些东西看不得看不得……


    于是在饱含泪水的无眠之夜(其实也不是不困,主要是边上那鬼老扯被子把黄明昊活生生冻醒两三回)之后,黄明昊终于迎来了他的救世主——


    传说中业内很有名的道士世族范家新生代业务能力排名第一的青年才俊:


    范 丞 丞!


   “哦哟,你这房子阴气这么重?”青年才俊范丞丞皱着他好看的眉毛,啧啧称奇。


   “那……大师你看这是怎么回事?”黄明昊听得胆战心惊。


   “嗯,整个家就数这儿阴气最重。”范丞丞用下巴指了指那张很无辜的双人床。


    我当然知道!黄明昊欲哭无泪,昨天夜里鬼就在这床上睡着呢,阴气能不重吗!


   “有啥办法吗?”


   “办法当然有,只不过……”范丞丞的眼神在窗边的小沙发椅上停留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道,“这鬼对此处执念颇深,赶是赶不走了,只能给你个符防止他近你身了。”


    也许是黄明昊悲壮的眼神激起了范丞丞的同情心,他歪着脑袋画了张符又宽慰他道:“别害怕,这鬼胆子很小不会伤你的,指不定他更怕你一点。”


   “而且他长得不难看……”范丞丞补充道。


    长得不难看的鬼就不是鬼了吗???胆子小的鬼就不是鬼了吗???


    黄明昊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万念俱灰,要不是合同还有大半年他一定马上收拾包袱走人,这便宜谁爱占谁占吧,富贵是不敢住了……


    可是,大半年房租加违约金,这得赚多久才能赚回来啊,还是再坚持一下吧……


   “哦对了,今天中元节,你晚上要没啥活动还是早点睡吧……”青年才俊范丞丞临走前又嘱咐了一句,“我怕他们今儿个玩嗨了在你床头蹦迪……喏,这张符你可以放床头。”


    蹦蹦蹦蹦迪???敢情这鬼朋友还不少???


    一向秉持科学主义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五好青年黄明昊有那么点儿不淡定了,在送走范丞丞之后,魂不守舍地坐在床上陷入了沉思……


    怎么办?要不晚上去酒店凑活一晚? 


    不成不成,酒店指不定脏东西更多,而且还贵。再说了,住酒店也不是长久之计啊……


    那去毕雯珺家借住一下? 


    也不成……李希侃前个星期刚回来,这会儿他们正粘粘乎乎蜜里调油呢,自己要是这时候腆着个脸说要住过去指不定要被某天蝎男用眼刀戳死呢。


    哎呀算了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就是个鬼吗,我昊哥这么刚一男人还怕个鬼不成???


    黄明昊很快就放弃思考,决定晚上早早的洗澡睡觉,能睡多沉睡多沉,谁在边上蹦迪都吵不醒的那种。


    于是夜猫子昊哥首次在晚上七点,楼下广场舞大妈们才刚刚开始活动的时候就提溜条浴巾进了浴室……


    七点四十分,昊哥围了条浴巾扭着小腰从浴室里出来……


   “啊!!!!你这个人!!!怎么不穿衣服的!!!羞羞脸!!!”空荡荡的房间里传来一阵气急败坏的尖叫声。


    嗯,听不到听不到,昊昊不知道不关昊昊的事。


   “喂!!!我警告你!!给我把衣服穿上!!”


    嗯,不听不听,年龄上来了,谁还没有个幻听啊。


    黄明昊戴上眼罩决定睡觉,至于为什么不是关灯而是戴眼罩这个问题顶天立地你昊哥可能没办法告诉你是因为害怕。


   “咦?今晚睡这么早?”那个声音又来了,“你今天不舒服吗?”


    嗯,不理不理。


   “喂……你怎么不理我呀。”这回语气里还带了点甜甜腻腻的嗔怪,“好无聊哦,今天不看电影了吗。”


    黄明昊有个睡前看部日本纯爱电影的小习惯,以此来感怀自己逝去(其实还没有)的青春。所以这些个自己看着纯爱电影落泪的夜晚其实都已经被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鬼亲眼见证过了吗??


    黄明昊抽了抽嘴角,嗯,昊哥的面子有点挂不住了。


   “好啊!你装睡!”
    

    黄明昊明显感受到自己身下的席梦思被砸得用力抖三抖……


   “哎呀起来嘛!别睡啦!这么早睡觉好无聊的耶……”

    鬼在晃他肩膀这种感受是真实存在的吗???


   “起来啦起来啦起来啦,陪我玩嘛!”


    到底是谁说这鬼胆子小怕人的??还有到底谁说这符能防身的???无良道士骗我骗财!


    这样子闹腾叫人怎么好好睡觉?黄明昊气极,一把扯下眼罩就坐了起来,倒是把边上的鬼吓了一大跳……


   “要死啦!突然坐起来干嘛!吓死我了!”那鬼气呼呼地推了黄明昊一把。


   “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吵诶?”黄明昊往身边一瞪,就看见了边上坐了个眼泪汪汪的人……呃不,鬼。


    十五的月亮倍儿亮,温温凉凉地从窗棂上透过来,混着室内的暖光灯照在这个略有些透明的魂魄上,淡淡的发着光……


    这是黄明昊第一次见着鬼,也是黄明昊第一次见着这么好看的鬼。原来范丞丞真没骗人,这鬼长得……确实不难看。或者说,这鬼长得比普通人类要好看多了。


    当然长得好看并不代表就可以冲刷昊哥的怒火,昊哥绝对不是这种以貌取鬼的人!


   “好吧你一点都不吵,如果讲话能再轻一点儿就更完美了。”黄明昊放缓了音调,温温柔柔地说。


    眼前原本打算哭唧唧的鬼马上就破涕为笑了,盘腿坐在床上,笑嘻嘻地说:“我叫朱正廷,你呢?”


   “黄……”


   “哦我想起来了你叫黄明昊!”还没等黄明昊说完,朱正廷就率先抢答了并且脸上洋溢着一种名叫骄傲的神情。


   “哇,那你好棒哦,你怎么知道的呢。”黄明昊毫无灵魂地鼓了鼓掌。


   “当然是你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听到的啊,喏,就那个小盒子传出来的声音……”朱正廷指了指黄明昊的手机,“里面有个人总是在嚷嚷‘黄明昊推塔啊黄明昊!’‘黄明昊你咋回事?咋又死了’‘不行啊黄明昊你太菜了’”


    完了朱正廷还补了一句:“你们这是干嘛呢?”


    和毕雯珺打游戏呢。黄明昊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继续保持着面对美鬼的微笑:“哦,那个不重要……你为什么在我家呢?”


   “这里是我家好不好!”说到这个朱正廷突然激动了起来,“你们这群人莫名其妙的霸占了我家不说,还说我吓你们!”


   “我都在这住了二十多年了!”


   “???”黄明昊惊了,“你知道现在是几几年吗?”


   “2002年啊。”朱正廷投来了‘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的眼神。


   “那你知道你是什么吗……”


   “我是鬼啊!”朱正廷一脸坦然,随即又变了脸色,“等,等一下……”


   “妈呀!!!我是鬼!!!”朱正廷惨叫一声,吓得钻进被窝瑟瑟发抖,掀起了一阵凉风,冻得黄明昊一哆嗦。


    怎么了?这年头,鬼还会被自己吓到的吗??黄明昊很是无语地把朱正廷从被窝里掏出来……


   “现在是2018年了,你好好想想自己是怎么来的。”


   “我,我不知道啊……我就记得我们全家自驾游,我在我爸车上睡着了。”朱正廷委委屈屈的,嗓音又染上了哭腔,“再醒来我就在家里了啊,但是爸爸妈妈都好久没回家了……”


    你爸妈不会回家了。黄明昊突然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凄凉感,于是张开双臂抱了抱朱正廷。


    嘶,有点儿冷……


   “咦?你不怕我了?”朱正廷惊奇道。


   “那当然了,我是个好人。”黄明昊拍了拍朱正廷的脑袋。


   “呸!你胡说!你下午还找了个人来赶我呢!”朱正廷推开黄明昊,气鼓鼓地控诉道,“那个人身上会发光,明晃晃的好吓人!他还盯着我看,差点没把我吓死!”


   “那我以后不叫他来了,好不好?”


   “不止呢,还有那个……”朱正廷抬了抬下巴,示意了一下被放在床头柜的那张看上去好像没啥作用的符,“那啥玩意,我之前好奇想看一下,还没靠近呢就被弹开了,疼死我了。”


   “都是因为这个破玩意,害得权哲都不敢来找我玩了……”朱正廷一字一句地控诉地很认真,“本来我们晚上要开睡衣party的。”


    权哲?嗯应该是他的鬼朋友吧……睡衣party又是什么玩意??鬼的生活这么多姿多彩的吗???所以如果没有范丞丞的这张符,今晚是真的会有鬼,还是两只鬼在自己床头蹦迪吗?


    黄明昊头疼之余突然又无比感谢范丞丞,嗯好歹不是个酒肉道士,之前是自己失敬了……


   “别吧,我不怕你,不代表我不怕别的鬼啊。”黄明昊揉了揉眉心,很是苦恼。


   “啊?原来你那么胆小啊……那好吧……”朱正廷嫌弃地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又像是做了什么伟大牺牲似的大义凛然地拍了拍胸脯,“那我今晚睡沙发好了,我怕吓到你。”


   “……”


    黄明昊眼睁睁地看着朱正廷昂首挺胸地抱着个枕头打开房门,走出房间,关上房门……


    五分钟后,朱正廷又抱着个枕头眼眶红红地出现在了门口。


   “喂,黄明昊。”

   “今天是中元节诶。”

   “我有点怕啦……”

    朱正廷小碎步蹭到床边,扯了扯被角。

   “你被窝分我一半好不好?”


    黄明昊被逗笑了,很大方地拍了拍另一半的床,说道:“上来吧。”


   “不过就今天哦,以后你不准和我争被子。”


    ……



    家里有一只比自己还怕鬼的鬼怎么办?在线等!现在不是很急了。





End.






评论(36)

热度(213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